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线上线下联动,这缕“春风”“职”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3-03-01 11:20   

经开区网讯 (记者:黄凌霄 陈龙)80余家用人单位,308个工种,2300余个岗位,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参与……2月2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线上线下形式分别在乌鲁木齐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直播间、高铁街道居然之家和辖区各街道、社区同步举办“‘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主题招聘会,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搭建招聘和求职平台。


居然之家

三个专区、多家企业伸出“橄榄枝”

在居然之家,招聘会现场设有企业招聘区、个体户招聘区以及商贸物流行业招聘区三个专区。

22岁的娜迪热·叶尔肯今年即将毕业。她最中意的是正威集团旗下新疆沐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会计岗位。“正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我非常期待能在大企业、大平台锻炼自己。今天的招聘会特别及时,希望我能顺利被企业录用。”娜迪热·叶尔肯充满期待地说。

据新疆沐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骆彦花介绍,本次招聘会企业设置了10余个岗位,不仅有较适合职场新人的岗位,也有适合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管理经验的职场老将的岗位。“希望在这次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招聘会上,我们能顺利找到合适的人才,为企业新一年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骆彦花说。


人力资源产业园

活跃在直播间里的“双向奔赴”

“宝子们,欢迎来到招聘会现场。大家如果有想了解的企业和岗位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招聘会信息在新疆人才网上会同步刊发……”在乌鲁木齐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线上直播间,宣传经理秦燕燕正在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企业招聘信息,开播仅30分钟,就吸引了近400人次观看。

“产业园为本次招聘会开通了‘直播带岗’为广大求职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不仅增强了企业招聘的吸引力,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提高人岗匹配速率。”秦燕燕说,“今后产业园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就业服务活动,赋能求职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经开区各类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火车西站街道

接送残疾居民参加招聘会

听说居然之家招聘会部分参会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职位,火车西站街道专门安排爱心服务车接送辖区残疾人参加招聘会。

今年49岁的社区居民杨晓辉因为腿部残疾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妻子也因视力不好无法正常上班,两口子靠低保度日。这次招聘会,火车西站街道残联专委王宾专门带着杨晓辉前来寻找工作机会。“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份销售顾问的工作,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干得好还有提成。有了工资我们两口子生活就有保障了,感谢街道、社区和企业。”

“目前,火车西站街道共有残疾人567名。我们会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开展就业帮扶、培训等,助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王宾说。

“今年1月以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辖区各街道共开展招聘会19场。下一步,区人社局还将走进创业社区试点社区,针对各社区的特点引进企业,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进一步了解企业和求职者的诉求,努力实现企业有用工保障、群众有就业支撑,激发市场活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亚彬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