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日产400吨面粉,探寻让新疆拉条子更“筋道”的奥秘

发布日期:2023-03-03 11:33   

近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袋袋“阿拉套”牌面粉“整装出发”即将销往疆内外。2022年,公司通过自主改造生产线产能获得成倍提升,今年日产量达400吨,预计产值达3亿元。

在面粉生产车间,生产经理王兴利正在中控室实时监测生产设备的数据。“我们对入库小麦会进行六道工序检测,在任何一道工序出现问题,都会被‘拒之门外’。出厂面粉的检验更为严格,面粉的白度、水分、粉质、面筋含量等都要高于国际标准后,才会让产品走向市场。”王兴利说。

据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天郁介绍,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中高端粉和专用粉,产品30%销往疆内市场,70%销往内地市场,总销量还在不断递增。“我们引进的粮食机械设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都是目前行业内一流的。小麦原料经过毛麦清理、一次润麦、二次润麦、制粉、配粉等流程后,面粉就可进入包装环节,送往市场。”李天郁说。

2022年,新疆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经营业绩,被经开区评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最具成长力工业企业”。企业发展既要“苦修内功”,还要学会“顺势借力”。在降本增效、优化销售渠道等方面,新世纪面粉有限公司仍在思考最优解。李天郁介绍,未来,公司将紧抓“一港五中心”的发展机遇,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做优做强产品,稳步拓宽市场,在经开区政府为企业营造的良好的营商环境下,积极对接与中亚国家的合作,为疆内外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种、更高品质的面粉产品。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