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区这场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太出彩~

发布日期:2023-03-21 11:06   

经开区网讯 (记者:陈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礼赞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14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采用演讲、快板等形式,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经开”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比赛异常激烈,银龄宣讲员蒋玉红阿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哈萨克族草根宣讲员努尔拉西·铁了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马家庄子的发展变化;青年宣讲员房义典号召广大青年在各自的“新赛道”上奋力奔跑;丝路社区宣讲员用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银龄宣讲员蒋玉红正在宣讲



草根宣讲员努尔拉西·铁了汉正在宣讲


“我就想通过这种宣讲的方式,把马家庄子村十年间的变化讲述给大家听,表达村民们感恩共产党的共同心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千家万户。”来自马家庄子村的草根宣讲员努尔拉西·铁了汉激动地说。

据了解,经开区宣讲大赛启动以来,历时1个多月时间,涌现出一批宣讲名嘴,从来自辖区政法、教育、医疗、国资等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社区的40支队伍中,优选出14支参赛队伍进入本次决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师说,广大干部群众要争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争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争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要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讲”,发掘一批宣讲实力突出、深受群众喜爱的理论宣讲骨干,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聚能量的宣讲活动,通过巡回宣讲、示范宣讲等多种形式带动全区宣讲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宣讲水平,激发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经开区的建设发展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依靠新时代大讲堂、农牧民夜校等,打造了“快板奶奶”“火车头”“钢花之声”等基层特色宣讲队,通过“宣讲+文艺”,“宣讲+诵读”和“云宣讲”等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打通理论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经开区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副主任席小娟说:“近期,我们将组织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等开展巡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经开区领导崔绪华、魏星参加活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