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嗨翻了!这次沉浸式汽车工厂奇妙游,让“小小汽车工程师”们大呼“值”!

发布日期:2023-03-29 10:54   

经开区网讯 (记者:黄凌霄、陈龙)汽车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汽车的构造是怎样的?油电混动的新能源汽车有啥“黑科技”……近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的同学们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化身“小小汽车工程师”开展研学游,沉浸式体验“汽车工厂奇妙游”。


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全数字化流水线、智能机械臂工作流程以及广汽的最新车型。“变速箱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安装真皮座椅了,随后助力机械手就会为汽车安装轮胎。”“老师,我把堵盖安装完成后下一步要做什么?”“快来看啊!传祺M8太帅了!”……在“技能大师工作室”里,同学们学习安装螺丝螺母、体验火线冲击装置,并试乘最新车型,全方位感受广汽的“智驾科技”。


“今天的研学活动中,我看到了广汽的很多车型,了解到新能源汽车油电混合发动机内部构造的知识,受益匪浅,也让我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兴趣,以后报考志愿我也想选择汽车制造的相关专业。”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学生高原说。




据了解,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于2022年被经开区团委授予“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称号,同时该公司与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职业大学、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协议,挂牌建立校企实践基地,成为高校研学的重要基地。


“公司精心设置了参观游览路线,配备了多名讲解人员,学生们在参观现代化汽车生产工厂的同时,还可以进行操作实践,学习体验书本以外的知识,拓展视野。另一方面,也能推广我们的产品,助力经开区工业旅游发展。”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桂东说。


近年来,经开区紧盯市场需求和游客期待,以“工业+旅游”打造工业旅游线路,并形成沿途“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焕发全域旅游生命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八钢、金风科技、上汽大众、广汽乘用车、可口可乐、蒙牛乳业等一批现代化工业企业,全力打造精品工业旅游。


“经开区有很多工业企业的资源优势,我们通过对企业资源的再挖掘,积极开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装备制造探秘之旅’‘快乐舌尖科普行’‘都市休闲乐翻天’等工业旅游线路,实现工业旅游与研学实践的结合,丰富旅游业态,挖掘旅游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经开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刘丽君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