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五社联动” 绘就“一老一小”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3-04-07 12:05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工宣传日暨中亚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启动仪式在德港万达举行。


启动仪式由区民政局和中亚南路街道联合举办。现场义诊区有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招聘区里的辖区企业为居民提供了上百个岗位……乐器演奏、快板、合唱、舞蹈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新疆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刘婷一边忙着向市民宣传一边说:“今天是为了让辖区居民们了解什么是社工?社工能做什么?从而更好地发挥我们的服务职能,营造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中亚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面积2.25平方公里,主要提供社会工作专业咨询、督导和培训服务,开展针对老年人、儿童青少年、流动人口、残疾人等对象的综合性社区服务。

了解了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功能后,居民刘紫艺说:“社工站开在家门口非常方便,能够为老人和孩子提供这么多专业且个性化的服务,我们觉得很暖心也很期待。”

经开区中亚南路街道主任刘云说:“我们将依托‘五社联动’工作模式,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慈善资源为补充,重点围绕‘一老一小’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破解基层社会工作力量薄弱的难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经开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福利科科长王彦伟表示,中亚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由福彩公益金扶持建立,是市级9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站点之一。目前全区已设立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14家,将根据群众需要,立足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落实惠民便民利民政策,打造一批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项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