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就业技能培训再发力 经开区关注你的“美丽事业”

发布日期:2023-04-07 12:08   

经开区网讯 (记者:陈龙)为帮助待业女性提高就业技能,解决家庭经济问题,增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意识和能力,4月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技工学校为期12天的美容免费培训班在河南庄村结业,5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资深美容教师授课。课堂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美容基本知识、化妆品基础知识、基础保养、眉形设计、色彩搭配、妆面学习、皮肤护理等方面。

一个头部模具、一个笔记本、一支笔……老师讲解细致有趣,大家学得认真,不少学员记下密密麻麻的笔记,誓将技能“打包”带走。

平时就对美容感兴趣的河南庄村居民韩爱民学得很认真:“化妆造型看上去很简单,要化好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我一定要好好学,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后能自主创业,增加收入。”据了解,此次培训学员将通过考试取得美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企业将对考试合格、有就业需求的学员进行岗前再培训后安置就业,并对创业人员免费扶持创业。

“预计4月份我们将培训1000余人。”经开区技工学校副校长陈小军介绍,将持续加大与各部门、各街道社区的沟通对接,通过发布招生信息、问卷调查、政策宣讲等方式精准摸排辖区居民、企业职工的培训需求,送教上门。  

经开区技工学校还开设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育婴师、美容师、保健按摩师等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区技工学校将把更多技能培训办到“家门口”,帮助有创业就业意向的居民学习新技能、新本领,增强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提高生活水平。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