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文明经开,到底有什么“幸福密码”?

发布日期:2023-04-10 04:43   

经开区网讯 (记者:周端璞)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仅是“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生活,还有“知礼节知荣辱”的社会风气。这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区的应有之义,也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今天的经开区,正因文明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也因文明而变得更加幸福。


幸福密码之文明游园

4月3日上午,虽然气温不高,但明媚的阳光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经开区天鹅湖社区旁的小游园跳舞。一个不大的随身音响,便足以支撑十余人的“麦西热甫”。游园虽小,却也格外的干净整洁。

市民李慧英说:“我们舞蹈队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管在哪跳舞,都要随手把产生的垃圾带走。公共环境,只有大家都操心,才会更好。我在这已经居住5年了,小区的树木在一天天长高,花草也更加茂盛,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心情也更加舒畅,作为市民,在享受环境带给我们美好的同时,更应该爱护环境,让城市更加美好。”


幸福密码之文明养犬

在小游园内记者还看到,一位牵着两条小狗的阿姨渠福军同样在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养犬八年,渠福军的文明意识在不断提高。“刚开始养犬的时候,周围人牵绳的不是很多,我也一样。但是到后来,大家的意识都在提升,我也开始牵狗绳,出门也会准备垃圾袋为狗狗清理粪便。现在看,大家都有文明养犬的意识挺好的。”渠福军说。

对身边文明养犬意识的提升,正带着孩子在小游园玩耍的市民汪丽也有明显感受。“因为家里小孩,我对不牵绳的狗狗特别敏感。不过近几年可以明显感觉到,遛狗不牵绳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也可以更加放心地带着宝宝在户外活动。”


幸福密码之文明礼让

除了公共场合的文明意识,市民们在马路上的文明意识同样在提升。在乌经开万达广场门前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有序通行。

已经开了20年出租车的驾驶员李盛军说:“过去,大家的安全意识没那么强,横穿马路的现象时有发生,想起来还是挺怕的。但是现在随着大家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的提升,这种现象几乎没有出现了,作为出租车司机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按规定车道行驶,主动礼让行人,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看着这一把把“文明密钥”,经开人在为自己的城区自豪、为自己的付出自豪时,也真正悟出了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幸福密码”。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