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花式普法”触民心!经开区启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11:59   

经开区网讯 (记者:陈龙、蔡嘉敏)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4月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9家单位,在经开万达广场启动了2023年经开区“宪法法律宣传月”及“综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高翔致辞,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



图为各单位负责人在启动仪式横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后,经开区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8家单位分别设立咨询台并深入商场各楼层,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与此同时,区司法局依托“法治维泰Law Uetd”微信普法公众号,开展宪法有奖知识竞答,充分调动现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解读法律宣传政策



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在宪法知识竞答环节中得奖的居民阿力亚·阿不都外力说:“线上普法的形式很灵活,通过答题让我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江龙介绍,今后将持续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让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工地、进市场,让宪法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为全区新时代法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