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区政协对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3 01:28   

经开区网讯 (记者:通讯员:许书翊)4月1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晖带领部分教育界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主题,对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开展调研。


王晖一行走进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功能室、教学楼等,实地了解学校办学条件、设施设备、校园文化等工作情况。观摩了红柳童声合唱团、白杨武术团、蓓蕾舞蹈团、金帆管乐团等素质教育成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波介绍了以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为牵头学校,联合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123小学、125小学组建教育集团的成果。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大力推进学生社团建设,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在培训中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经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于萍介绍了经开区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和管理优势,实现了统一校园使用、统一教师安排、统一招生编班、统一教育教学、统一管理考核的“五个统一”的集团化办学模式,真正做到资源共享、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王晖指出,教育工作是千秋事、民生事,希望教育部门继续发挥好集团化办学优势,积极探索学区化集团管理模式,使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深度共享和广泛辐射。要加强资源建设,打造形象学校,特别是在教育数字化探索方面,要勇于尝试,承担更大的责任。要完善机制,打造标杆集团,细化完善集团化办学方面的措施和做法。要夯实基础,打造“四有”好教师团队,特别是在名优教师培育上,要以老带新,强化梯队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