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免费!乌鲁木齐站外“腾”出700余个停车位

发布日期:2023-04-14 10:22   

经开区网讯 (记者:周端璞、 冯思哲)开车出行方便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困扰着车主。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推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街道、社区涌现出的“基层经验”也为化解“停车难”提供了新思路。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荣泰社区工作队将闲置空地“变身”停车场的方式,就为乌鲁木齐站周边“腾”出了700余个免费停车位。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需要到乌鲁木齐站接送客户,最近几次过来明显感觉停车的选择变多了。”4月11日上午,刚刚从乌鲁木齐站接上客户的市民李逸飞感慨道。他眼中的这些变化,源自于工作队近期不懈的努力。


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进站口新增划线停车位


由于辖区内写字楼、商业楼宇以及在建项目的工地众多,停车难一直是荣泰社区重点关注的问题。“因为停车位不足,衍生出了停车不规范、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等现象。为了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工作队对辖区内有可能改造成停车位的地点进行了详细调研。”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荣泰社区工作队副队长焦伟说。

经过详细调研,工作队充分联合交管、城管等部门对乌鲁木齐站周边人行道路进行规划、清理、维修,遵循“不占用盲道、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的原则,整合地面停车位700余个,乌鲁木齐站周边停车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高铁服装批发城周边新增划线停车位


4月1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站周边的卫星路、锦绣三街、荣盛五街等地点发现,符合停车条件的路段均已划上了泊车位,整齐停放的车辆让周围环境也更加有序。“我们公司大部分同事都是开车上班,过去停车位不够,很多人只能‘见缝插针’。现在停车位多了,很惠民。”高铁茶城工作人员李娜说。

据了解,目前新增的700余个车位均为免费停放,后期工作队计划对车位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