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充电”数字经济 “蓄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14 04:06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数字经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近日,由经开区工信局组织开展的数字经济专题培训,让参训人员对这些问题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为抓好数字经济产业、数字政府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帮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培训邀请了华为云顾问专家程晓峰教授,以及华为公司数字政府培训解决方案架构师、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架构师陈星老师,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和“政府全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多维度解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政务业务深度融合,以专业的视角开拓了知识视野,以生动的案例激发思维能力。引导参训人员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核心地位,进一步了解政府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解决思路,以及数字技术在数字政府中的创新应用。

此次参训人员包括经开区各局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以及16家相关大型国企负责人。

作为参训代表的新疆融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少杰说,这次培训,加深了他对以“数”为媒,促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培训只是学习的开端,接下来企业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共同发力。

数字化政府建设,让民生幸福更有“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葛磊在培训现场告诉记者,作为数字化政府的建设者,未来将继续做好“数据管家”,通过“一窗分类受理、集成服务”等工作模式,让企业和市民们在细微处体验“数字化”的便利与温暖。

整场培训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经开区工信局党组书记石斌说,组织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数字新疆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领导干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为“一港五中心”建设注入强动力。

区领导古丽扎·阿不力米提、魏星参加此次培训。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