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今年经开区有7所幼儿园有望投入使用,位置就在……

发布日期:2023-04-19 10:54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建、续建2所幼儿园,5所幼儿园将进行教学设备配置及开园手续的办理,并有望今年投入使用,保障适龄幼儿就近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4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翠竹园小区旁的高铁片区核心区幼儿园,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墙体的封闭和内部装修。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铁片区核心区幼儿园项目经理郭宝仓说:“该项目建设面积4744平方米,建设三个单体,包含教学楼、设备用房等,预计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

据介绍,高铁片区核心区幼儿园是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共设置12个班,可容纳高铁街道所辖翠竹园、万达华府等周边小区360名适龄儿童入园。

今年,经开区7所幼儿园有望投入使用,其中高铁片区核心区幼儿园今年9月投入使用,青岛路幼儿园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11月完工。九点阳光翰林府幼儿园、高铁名苑幼儿园、秦基上河院幼儿园、九点阳光幼儿园、米兰印象幼儿园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装修和教学设备配置以及开园手续的办理。

经开区教育局基建科负责人李鹏说:“目前,这7所幼儿园按照进度进行建设及装修施工,后续待交付、验收等手续和开园筹备完成后即可进行招生并投入使用,将解决高铁街道、嵩山街街道、中亚南路街道等区域适龄儿童入园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41所幼儿园,加上今年有望投入使用的7所,将覆盖辖区所有片区,基本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

“学前教育的发展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人口整体素质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经开区通过新建、续建幼儿园,极大缓解辖区适龄儿童的入园压力,下一步,引入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极推进经开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经开区教育局局长助理黄伟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