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画个同心圆,浓浓的欢乐溢心间

发布日期:2023-04-23 01:22   

探寻红色基地

共跳一支舞

“一杯子”的温暖

……

连日来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各社区、工作队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联谊活动

经开区文旅局联合北站路社区党支部在中储粮乌鲁木齐直属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联谊活动。



北站路社区居民发如合说:“多种民族元素在同一舞台上展现,我们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欢快的歌唱和舞蹈,这样的活动也给我们的节日增添了气氛,增加了欢乐。”

探寻红色基地

沙坪路社区干部邀请结对亲戚一同参观八钢厂史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八钢厂史馆的历史文化,增强爱家乡的情感。

八钢厂史馆分为两个展厅,一展厅主题为“艰苦奋斗,创建八钢”,二展厅主题为“承前启后,沐浴春风”。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精彩的解说,吸引着在场的每一名参观者。


沙坪路社区副主任马悦的结对亲戚图尔贡江·亚森说:“看到这些珍贵的照片,壮观的场景,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创建八钢的历程,很激动。”

载歌载舞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驻西坪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在沙河雅居小区民族团结一家亲长廊,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与结对亲戚、各族居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欢乐时光。


高亚·开力木自告奋勇现场清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居民们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一起拍手、哼唱着。

在畅谈环节,大家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分享生活经验,共话团结。老党员吐逊汗·阿不都说:“我们各民族的邻里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共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我很开心!”

“一杯子”的温暖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谷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驻泰山街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为辖区环卫工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水杯,不仅让环卫工人们在春日感受到温暖,也体会到了来自社区和工作队的关爱。


▌文图/李圣华、通讯员:沙坪路社区 马悦、西坪社区 徐露、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谷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驻泰山街社区工作队 展志强提供

编辑/徐洁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