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开复工!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4-26 06:17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  冯思哲)白鸟湖片区将再增一处集住宅、商业为一体,毗邻主题乐园、教育、商业资源的新街区。4月2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山语澜庭”举行开工仪式,截至目前,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65%。


由新疆胜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胜天·山语澜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0%以上。周边配有奥特莱斯、白鸟湖万达、阿唛龙幻想乐园等商业街区,该项目的建设,将为白鸟湖片区融合发展助推加力。

胜天·山语澜庭项目置业经理张慧婷说:“该项目是集住宅、商业、医疗为一体的新型小区,预计2025年交付使用。希望该项目的建成能够为白鸟湖片区吸引更多的人气,注入新鲜的活力,为市民创造一个森氧舒居的新生活。”

白鸟湖片区是经开区重点打造的片区之一,2013年建设以来,不仅聚集了正威、卓郎、广汽等众多产业集群,还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取得了发展,成为乌鲁木齐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年,经开区还计划新建、续建白鸟湖临港工业产业园、万达广场等重点建设项目。

2023年经开区以重点项目为“压舱石”,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计划新建、续建重点建设项目325个,其中将建成投运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正威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产品终端市场培育中心、白鸟湖临港工业产业园等续建项目;推进转化八钢“源网荷储一体化”、白鸟湖风电产业“碳中和”智慧园区试点示范等储备项目。

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参加开工仪式。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