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健康】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话“碘”

发布日期:2023-05-17 11:23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加强碘缺乏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防治碘缺乏病重要性的认识,5月1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疾控中心在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开展了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经开区(头区)第二人民医院柯坪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主任戴景荣,采用宣传手册、PPT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病因,科学补碘的重要性以及方法。并通过问答互动等形式,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二年级学生邵逸轩说:“今天我学习到了碘是人体必要的微量元素,为了预防碘缺乏病,我们要坚持吃加碘盐,还可以多吃海带、紫菜等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小朋友们了解碘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后,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将今天所学的健康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后续我们也会联合辖区内其他学校和社区,开展更多此类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卫生防病意识。”经开区(头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负责人周金丽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