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校企合作 协同创新 头屯河工业园区与大连工大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1   

经开区网讯 (记者:头屯河区工业园区提供)为促进产学研一体发展,2023年5月15日,由头屯河工业园区牵线,大连工业大学与园区企业新疆鑫卓达线缆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双方将重点围绕线缆材料超临界流体阻燃整理等低碳技术进行合作攻关,并依托新疆地区顶级的长绒棉资源和丰富的植物资源,进行超临界CO2无水染色技术、植物有效成分超临界CO2萃取等生态加工技术研发,此次合作将助力企业建设超临界流体技术在新材料中的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助推企业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助力企业产值在十四五期间达到10亿元,利税1000万元,实现就业100人。


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新疆鑫卓达线缆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郑来久表示,将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集成化、个性化的技术服务,实现高校科研与企业生产精准对接,为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应用场景,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头区)科技局局长陈鹏说,区科技局将在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大连工业大学能够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头屯河工业园区更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层次的合作。

头屯河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文说:“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在项目立项、平台申报等多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实现‘政校企’聚力前行,共同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