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首个!钢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6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郭昌龙)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钢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项目揭牌仪式在柯坪北路社区举行。



经开区钢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项目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钢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由钢城街道委员会负责建设管理,委托经开区天山绿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运营,主要面向钢城街道各类困境儿童及辖区未成年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工作模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多元化需求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心理疏导、社会融入服务,儿童安全、自我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儿童成长课堂等服务,为困境儿童及家庭增爱赋能,促进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让每一名困境儿童都能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中心将联动学校、公安、法院、司法、教育等部门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

“项目服务对象是未成年人,覆盖钢城片区周边16个社区,针对青少年需求开展专业服务。”天山绿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阳阳说,希望通过一年服务摸排了解辖区内未成年人需求,为其开展服务办实事,真正让辖区未成年受益。”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福利科科长王彦伟说:“通过引入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示范点工作,以点带面,使经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推开,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受益。”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