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市域之治惠经开】点赞!中亚南路社区打造创业就业示范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18 11:24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这两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社区的26条街道陆续改造完毕。在社区全力推进充分就业创业示范社区打造下,居民家门口的路铺平了,上下水管网改造了,5月底通车后,这条提档升级的老街区将焕发出新面貌。



经开区(头区)上海路西二巷道路施工现场


5月15日,记者在经开区上海路西二巷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老旧路面凿除,与其交错的深圳街上,摊铺机、压路机忙碌作业,部分路段已经铺设了全新的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也铺上了花砖,街道焕然一新。



工人正在铺设花砖


此次提升改造的26条巷道列为“五光城周边区域改造项目”,该项目经理富广汉介绍,项目从今年3月开工,目前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80%,接下来将进行沥青路面的铺设、下水改造等收尾工作,预计5月底恢复各巷道路面通车。

中亚南路社区现有居民1180户,商户364家,毗邻德港万达广场,老旧小区多、管网老化严重。为促进消费升级,社区联合区建设局、城管局等多部门,对五光城区域、深圳街、十色街等26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全新的示范街区,让这条老街道上的商户们拍手称赞。

上海路西二巷母亲私房菜负责人倪彦民说:“我从2017年到这里开店,以前下水管网总是堵,经常花钱请人疏通,给生意也造成了影响,现在巷子下水管网已经改造,再也不担心管网被堵了,可以一心一意提升菜品,做好生意。”

今年以来,中亚南路社区持续开展提档升级工作,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积极打造充分就业创业示范社区,让小商圈强势崛起,贴近居民生活,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中亚南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万政说:“在硬件设施上进行改造,希望能够为辖区商户打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让居民享受到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经开区今年计划建设12个“创业市场”、打造6个“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增点扩面建设馨园交通物流社区、绿谷(绿岭)数字服务社区、海滨健康服务社区等6个创业社区,形成产业、企业、创业、就业联动发展模式,推动经济融合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