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爱心传递 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11:00   

经开区网讯 (记者:通讯员 铁路花园社区王瑞、新园社区魏云霞、中亚南路社区周婷提供)连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各社区、工作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新园社区·“阳光照亮心灵”爱心义剪

为了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园社区组织辖区8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上门对10名残疾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残疾人家中,帮助他们细心修剪头发,并给每人送去了夏凉被,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铁路花园社区·“牵起关爱之手”义诊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健康”出发。为帮助辖区残疾人解决体检难、理发难问题,铁路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进家入户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5名残疾人家庭送去关爱。


志愿者朱俊能是辖区的商户,从事美发行业多年,活动当天早上,他整理好装有美发剪、梳子、推刀等工具包挨家挨户为残疾人上门理发。医护人员带着血压仪、降压药等帮助残疾人及家属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项目。

活动不仅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了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和谐氛围。


中亚南路社区·慰问活动暖人心

近日,经开区(头区)工青妇史联合党支部驻中亚南路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


9岁的李芊落因脑瘫后遗症,左侧肢体运动协调差,为了照顾孩子,妈妈辞职在家,只能依靠爸爸一人工资维护家庭生活。当天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来到残疾人李芊落家,送去慰问品及生活常备药品的同时,还带领家政公司员工为这个小家提供了擦洗玻璃,清洗油烟机的服务。


在朱志香老人家中,中亚南路社区副主任周婷热情地和老年人聊家常,进一步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因多年前的一场脑溢血而患有肢体残疾,走路只能依靠拐杖,社区邀请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咨询等就诊服务。临走,工作人员嘱咐要注意合理饮食和身体锻炼,有困难随时给社区打电话。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