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两港产业园项目一期2024年底竣工投运

发布日期:2023-05-24 12:01   

两港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定位、放线,钢柱安装前的基础准备工作。该项目作为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的重点项目正在进行地库主体施工,预计2024年12月整体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经开区(头区)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片区,项目一期总投资为19.5亿元,建设内容包含生活广场、中亚特色产品展示中心、艾德莱斯文化博览中心、丝绸设计研发中心等。

图为工人在两港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绑扎钢筋

新疆建投两港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兵介绍,新疆是优质棉花的主产区,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力支持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发挥新特有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将有助于发挥乌鲁木齐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中心”的核心作用,对实现纺织品服装贸易集散地和对外开放窗口的规划目标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两港产业园项目是集办公、商业、酒店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支撑纺服商贸中心研发、设计、展销、结算“四大中心”的发展,对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纺织服装产业引领区和纺织品服装贸易集散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国际纺服中心规划面积约3000亩。一季度,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狠抓项目建设,共开复工项目11个,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亿元。园区服务中心、科创文化中心等项目逐步运营,园区产业发展及功能基础进一步夯实。

▌文图、视频/李圣华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