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挖呀挖呀挖”!联谊活动越挖越精彩

发布日期:2023-05-24 12:05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

在团结奋进的社区里“挖呀挖呀挖”

结一颗小小的种子

开“民族团结”之花

一起来看看↓

评传统美食 品新疆味道

文苑社区举办“评传统美食 品新疆味道”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结对亲戚们在一起品美食、话家常,共谱民族团结之曲。

魔术表演、民族特色乐器独奏、女生独唱……联谊现场,居民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随后,美食评比大赛正式开始。新疆大盘鸡、“疆味十足”、秘制烤肉、“连年有余”、虫子鸡、辣子鸡、秘制凉皮、干煸炒面……这些都是来自辖区的多家餐饮商户和居民手艺。经过品尝打分,巴雅缇新疆美食餐厅做的“连年有余”“疆味十足”、秘制烤肉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拿到奖品后巴雅缇新疆美食餐厅老板白海兵高兴地说:“这次活动自家餐厅做的美食被大家‘一扫而空’,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品尝到新疆特色美食,二来可以同辖区其他同行切磋交流厨艺。”

“此次新疆特色美食大比拼让各族群众欢聚一堂,以厨艺比拼为载体、以民族融合为纽带,增进了各民族融合。”文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毛军说。

开展文艺汇演 共谱民族团结情

铁路花园社区在林草佳苑小区开展“石榴花开月月香 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在金胡杨民乐团《昆仑盛开团结花》中拉开序幕。随后,红石榴舞蹈队《梅花赋》、阳光·夕阳红太极拳队 《杨氏四十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更是掌声不断。

表演过程中还穿插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域治理以及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把党的政策理论送到各族群众身边。

观看演出的居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居民黄振意犹未尽地说:“节目很精彩,很好看,我很喜欢,时间过的太快了,还没看够就结束了,我录了一些视频回家和家人一起看!”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驻铁路花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琦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今后,社区还将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民族团结之花铿锵绽放。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