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家门口”看病暖心又方便!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05:06   

“我们村医务室医生护士都是学习回来的本地人,好沟通很方便!”区人大代表、两河片区东南沟村委会副主任赛衣提·加克牙的一句话说出了广大农牧民的心声。


5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到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卫生室,“有几位村民正在治疗室打点滴,请大家在门口等候一下”,村医加尔肯·哈不得哈林在卫生室院外向调研组介绍了情况,当得知用于打点滴的治疗室面积不够用时,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古力扎·阿不力米提当即协调村委会,将一间空置的会议室改造后移交村卫生室使用。

“强力枇杷露8元,保和丸5.24元,奥美拉唑胶囊11.2元”,在萨尔达坂村卫生室,代表们认真查看基本药品公示栏。区卫健委主任谭伟说:“我们从管理体制、补偿机制、药品供应、人事分配等方面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大幅降低门诊急诊均次费用,提高居民在社区(村)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率,根本目的就是要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辖区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区级医院的诊疗水平”。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是广大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近年来,经开区(头区)调整优化配置基层卫生资源,先后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家,卫生服务站48个,开设床位456张,多措并举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初步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推行区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建医疗联合体,广泛推广运用中医适宜技术,全力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康中国建设图景,指出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加医疗资源,优化区域城乡布局,做到大病不出省,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两级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贺祖说,“区人民政府要探索建立联动协调机制,落实好职能部门、区级医院与社区(村)卫生服务机构结对互助,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不断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基层群众。”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