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经开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12:18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 陈龙)5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围绕主题教育、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等开展“一带一路绘蓝图·十载征程再起航”税收调研,经开区委书记周晨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保税区企业新疆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在办税缴税方面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经开区委书记周晨交流了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周晨说,去年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经开区按照自治区党委培育八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围绕实体经济、枢纽经济、数字经济三大经济脉络,形成了冶金、装备制造、新材料、商贸物流、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今年1—4月,经开区(头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1亿元,增速10.2%。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行中欧(中亚)班列385列。综合保税区今年新增注册企业25家,预计实现进出口贸易值100亿元。国际纺服中心研发、设计等四大中心建设全面启动,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现场交流环节,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围绕受益“一带一路”政策及税收服务和支持,畅谈了企业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和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保税业务局签订《筑梦丝路·推进“一带一路”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协议》,更好地服务驻区企业发展。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润说,十年来,经开区的企业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紧紧抓住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国家赋予开发区的各类优惠政策等一系列发展机遇,敢于斗争、迎接挑战,成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税务系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眼企业所需所盼,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税费服务质效,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税务总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张国忠说,要推动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征管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大税务干部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成效不断拓展。

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居来提·肉孜参加活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