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市域之治惠经开】“访企入户”解疑难,精准服务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30 11:14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 张梦璐)57场专场招聘会持续举办,50余家市场主体得到帮扶,帮助缺工突出行业实际解决用工难题,促成6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这场“双向奔赴,皆大欢喜”的就业服务,甜到了每一个人的心头。


访企入户深服务,多方听取解难题


今年4月17日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乌鲁木齐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开启“访企入户”专项活动,旨在向辖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访企入户”期间,市、区两级联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用人单位,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和招聘岗位信息,了解招聘用工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经开区(头区)人社局深入实地走访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了解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招工用工中的痛点难点。


千方百计忙扶持,上门服务促发展


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经开区(头区)人社局组建专门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通过现场宣讲、定向推送、会议座谈、线上发布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向企业、商户宣讲就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提高市场主体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企合作输送、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期间,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晓冰一行来经开区(头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参观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新疆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开展座谈交流,促进企业与学校进行双向沟通交流。

经开区(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薛俊表示,后续将持续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培训需求,从支持企业扩容提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几方面着手,靠前提供精准化服务,靶向发力,为经开区(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