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民族团结故事,“童”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3-05-30 11:24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 陈龙)今年五月是第四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5月2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教育局联合团区委,在乌鲁木齐市第136中学开展“学习二十大,礼赞新征程”暨“五彩梦”同心圆主题感人故事讲述比赛,辖区19所中小学校参与,共37名选手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小选手们各个准备充分、从容自信,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着身边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用富有朝气的状态,打动人心的事例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的选手穆斯丽玛·帕日哈提说:“我今天比赛准备的故事就是我自己的故事,我很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各民族同胞,我要在学有所成后建设家乡。这次比赛也让我更加坚定,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经开区(头区)教育局思政科负责人郝蕾介绍,此次活动既有故事讲述,还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竞赛互动,在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人、身边事,把知识和生活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