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情暖“六一”,开启爱的叮咛

发布日期:2023-06-01 12:20   

5月29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工会、团区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协办的“心手相牵 共沐阳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乌鲁木齐第122小学启动。

奉献爱心 守护童行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新疆艺术学院,为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和乌鲁木齐市启聆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奉献爱心,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卷烟厂为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乌鲁木齐市启聆康复中心捐赠善款

伴随着青春洋溢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师就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作了讲话。新疆艺术学院和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的学生们奉上了集体舞、二重唱、京剧连唱、大合唱等精彩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图为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京韵京剧社团表演《京剧连唱》

新疆卷烟厂发动广大职工踊跃募捐,用于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乌鲁木齐市启聆康复中心进一步提升教学条件。“得知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的职工非常积极,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募集了五万余元善款,很多职工在捐款截止日之后,还在积极捐款。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要发挥国企担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一束微光,照亮特殊儿童。”新疆卷烟厂党建工作科工作人员刘涵说。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园长郭丽表示:“我们会充分利用这笔善款,为孩子们创造更好地学习条件,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经开区(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师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乌鲁木齐市启聆康复中心进行慰问,深入了解两个康复中心建设情况。“今年多大了?在这里学习开心吗?”张明师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为新疆艺术学院“新艺之声”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当天,新疆艺术学院“新艺之声”志愿服务队和中亚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还走进康复中心,开展爱心陪伴、艺术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