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名羡慕,这所学校的童创节科技感十足

发布日期:2023-06-02 11:12   

经开区网讯 (记者:周端璞)充满科技色彩的机器人展示、古香古色的扎染作品展示……5月30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童创节在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慈湖路校区)盛大开幕。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举办了一场以“卓韵律动成长·卓创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区级特色品牌展示暨第二届童创节活动。当天,126中学全体师生以及来自市科协、市教育局、各区县教育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双减”大背景下,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展示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大力推动社团活动。在30日的童创节上,这些社团活动培育的成果得到了一次集中展示。



图为现场的科普设备吸引同学们纷纷动手尝试



图为同学们操控格斗机器人进行比赛


“我对这个挖掘机进行了升级改造,之前只有一个电机的时候操作起来会比较卡,我就又加装了一个电机,现在操作就顺畅多了。”科技节上,四年级(11)班的苟宸睿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在他周围,还有3D打印作品以及各类机器人的展示。“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现场,一位参观嘉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通过开展童创节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使学生树立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信念,同时推动学校的科技艺术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开拓眼界”,了解大千世界。


目前,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拥有“人工智能”、器乐等特色项目,“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让他们不仅重视学生课堂内的成绩,同时也时刻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以艺启智,向美而生。我们相信本次童创节将引导孩子们开拓视野、贯彻创新精神,以更加积极和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未来发展。”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党委书记陈妍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