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中西亚国际电竞产业总部基地落户经开区“火热”赛道已开启(图)

发布日期:2019-02-26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玩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网游的小伙伴们,你们期待已久的“火热”赛道已开启,近日随着中西亚国际电竞产业总部基地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电竞产业也迎来了黄金时代。

  中西亚国际电竞产业总部基地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对发展电子竞技事业的号召而打造,位于经开区高铁片区的翼展天地大厦,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试运营。

新疆电子竞技产业总部基地北向透视图(效果图)

  该项目承建方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电竞项目组负责人王北一介绍,电竞产业基地的功能包括赛场、赛事、培训、产业园、孵化器等,可服务新疆本地300万电竞爱好者,辐射中西亚地区适龄人群,电竞产业基地将搭建世界级国家杯“China Top”电子竞技大赛为标准的专业体育服务平台。

  电竞产业基地于2018年7月底开始筹建,总投资8500多万元,场馆可容纳近8500人,按照国际电竞赛事标准而建造,堪称国内顶尖的全融合数字多媒体竞技比赛场馆。

  其中,电竞产业基地国际化标准的电子竞技比赛场馆4000平米,可举办国际化主流电竞比赛,主赛场能同时容纳百余名选手同时竞技对抗,同时配有国际赛事的直播间、国际赛事转播室及媒体报道席位。

  该项目对于支撑和助推我国电竞产业的发展,促进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西亚地区文化体育界的合作交流将发挥支撑作用。

  据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忠华介绍,高铁片区的定位主要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电竞产业基地的落地将成为该片区的主要支撑。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