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来经开区办理“健康证”只需一天

发布日期:2019-03-01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数字化健康证,办证人从以前的五个工作日,缩短到了一个工作日。此项措施是“最多跑一次”的具体体现,"它"也跑出了便民新速度。

  2月27日,在经开区中枢南路经营快餐店的杨乐乐拿上了数字化健康证,在整个办理过程中,他只跑了一趟。

  从今年1月起,经开区卫计委疾控中心率先启动了数字化健康证,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有近2000名像杨乐乐一样的从业者办理了数字化健康证,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捷。

  杨乐乐所在的快餐店共有4名从业人员,经区卫计委疾控中心的指导和介绍,他们关注了“经开区疾病控制与健康”的微信公众号,根据“办证流程”的指导,提交了身份证、暂住证、营业执照等信息后,预约了体检时间。

  杨乐乐说,以前办理需要跑三次,且3至5个工作日才能拿上健康证,现在只需线上填报信息,通过体检后,就可在线上领取健康证。

  推行数字化健康证,也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体检科护士乔恩永说,此前在办理高峰期,至少需俩人负责此项工作,现在只需一人就可将信息录入与疾控中心联网的系统。

  据了解,去年11月,经开区卫计委疾控中心与网络公司合作,创建了办理数字化健康证的系统,今年1月2日投入使用。

  经开区卫计委疾控中心副主任樊龙刚说,下一步将把该系统与经开区“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对接,为市民提供更大的方便。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