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9-03-04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2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机构改革工作。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朱刚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经开区机构改革工作,更好发挥国家级开发区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朱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区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做到认识层面同心同向、工作层面无缝对接。要深刻理解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通过机构改革,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加强党领导一切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深刻理解机构改革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迫切需要。通过机构改革,把已有的成功经验通过体制机制固定下来,补齐弱项短板,使我区党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全局更加协同,为实现总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深刻理解深化机构改革是各族群众的殷切期盼。通过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更好的发挥政府职能,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在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刚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坚持深化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推进机构改革,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开区机构改革方案是经市委批准的,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改革精神,也符合我区的实际。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区委对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全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区委机构同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政府部门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要坚持围绕聚焦落实总目标,强化政法委职能,设立教育工委、网信委,形成反恐维 稳的常态化长效机制。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机构改革要求,完善区委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区委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优化党政机构职能配置,调整组建政府工作部门,合理界定部门职责关系。要坚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配置经济社会发展等管理部门职能,合理调整城市建设部门,推进国有企业管理改革,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大数据发展)及政务服务等部门组建。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目标导向,在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大机构职能职责调整和优化力度,更好地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作为着力点,在实践上进一步理顺党政关系,增强党的领导力,提高政府执行力。

  朱刚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深化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按照市委的要求,经开区机构改革要在今年3月底之前基本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牵头负责,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区级领导是分管部门机构改革的“施工队长”,要做好把关、协调、督查,俯下身子,狠抓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抓好本部门机构改革谋划和组织实施。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职,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三要保证工作有效衔接。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四要严明纪律规矩。把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等贯穿改革全过程,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五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壮大主流声音。六要做到推进各项工作与机构改革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总目标统领机构改革,以机构改革服务保障总目标,毫不动摇地聚焦落实总目标,实现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与机构改革同步推进、相互促进。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光地宣读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区四套班子,区法院、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钢城公安分局,各片区(街道),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