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最新最全的疫苗接种地点!

发布日期:2019-03-05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2019年3月至4月,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实施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凡辖区内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管居住地与出生地,不论既往免疫史如何,均需接种脊灰疫苗。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时间为3月4日—6日,集中接种;3月7日-8日查漏补种。第二轮接种时间:4月9日-11日集中接种、4月12日-13日查漏补种。

  经开区2019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固定接种点:

  钢城片区管委会、王家沟街道:柯坪北服务中心

  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河南庄豫锦城:火车西站卫生服务中心

  中亚南街道:中亚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亚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团结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中亚北街道:中亚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宾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科技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白鸟湖片区: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湖片区、两河新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萨尔达坂村卫生室

  经开区2019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临时接种点:

  钢城片区管委会、王家沟街道:第二人民医院、新风路服务站、新立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百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河南庄豫锦城:景明社区卫生服务站、豫锦城卫生服务

  北站东路街道、北站西路街道:北站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丰站

  中亚北街道:喀什西社区卫生服务站

  嵩山街路街道:泰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东红诊所

  高铁片区:香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国际医院、绿谷社区卫生服务站

  白鸟湖片区:吕明纪诊所

  乌昌路街道:沙坪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湖片区、两河新区:西雅图社区卫生服务站、天麓社区卫生服务站、大白山村卫生室、马家庄村卫生室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市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经开区根据实际情况,确保每个应接种儿童都能得到免疫,在辖区人口较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等设立了11个固定接种点,同时针对城乡结合、流动人口流入、流出地等,增设22个临时接种点。

  经开区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再娜亚提·买买提说:“同时设立固定和临时接种点,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接种、拉网式巡回接种、入户查漏补种等方式,确保辖区常住及流动人口儿童都能得到免疫。”

  再娜亚提·买买提介绍,经开区疫苗接种点悬挂了横幅,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并张贴“告家长通知书”。现场,工作人员也将发放写有服苗方法、对象、时间和注意事项的宣传资料。

  再娜亚提·买买提提醒各位家长:“第一轮接种脊灰疫苗的孩子,第二轮也必须接种,第一轮、第二轮同时接种完,才算完成接种。去年,乌鲁木齐已正式实行疫苗接种实名制,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时需携带身份证和预防接种本。”

  家长应全面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并要将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接种点医生,按照要求接种疫苗。

  脊髓灰质炎,即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嗜神经病毒)引起的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的运动神经细胞,以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损害为主。患者多为1~6岁儿童,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不适,严重时肢体疼痛,发生分布不规则和轻重不等的迟缓性瘫痪,俗称小儿麻痹症。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