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实力猛增 经开区这家风电企业位居全球第二

发布日期:2019-03-07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的全球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2018年新增装机容量排名显示,乌鲁木齐经济经济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2018年全球第二大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新增陆上及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分别为45.4GW及4.3GW,新增风电装机遍及53个国家。其中中国继续领跑全球风电市场,受益于中国风电市场回暖及本土市场份额快速增长,金风科技成为2018年全球第二大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较2017年提升一位。

  2018年金风科技亮眼的成绩单让人赞叹不已!在澳大利亚获得30万千瓦风电项目订单;在美国16万千瓦的风电项目顺利投入运行;亚洲迄今为止最大的6.7兆瓦海上风机投入运行;3兆瓦风机在美国风电场进行试验检测;国内申请专利400余项;国外申请专利100余项……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风电场开发的企业,金风科技经过21年发展,业务已拓展到世界6大洲20多个国家,建设了10个风电机组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20多年经验传承,金风科技坚守工匠精神,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令其在国内外竞争对手的包围中脱颖而出。

  过去的两年是金风科技数字化转型之年,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将物理意义上的风变成“数字化的风”,带来了产业变革升级。“金风科技自主研发了风电行业云平台,目前形成了以“智能微网、智慧节能、电力交易、能源创新、数字化云平台”为有机构成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全球超过3.1万台机组、700多个风电场提供建设、运维等服务和技术支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说。

  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一张“金名片”。金风科技多年深耕国际市场,出口机组超过全国风电机组出口总量的50%以上。武钢说,金风科技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金风科技开始了沿线国家及城市的布局,拓宽了企业的发展空间,减税降费、科技创新补贴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