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春意盎然女人节!经开区一大波巾帼精英受表彰(图)

发布日期:2019-03-07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 姚刚)人间三月至,繁花盛开时,专属于女性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要到啦!敬业、坚韧、聪慧、奉献……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她”们与“他”们一样,精彩地撑起了半边天。

  3月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举办“我们同在一起”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活动。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享节日温馨。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木塔瓦尔参加活动,并对受到表彰的家庭、个人表示祝贺。

  文艺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 国》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和少年儿童载歌载舞,送上节日的祝福。歌曲《真的爱你》,双排键演奏、国粹川剧变脸、京剧等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抒发了她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用汗水和智慧建设美丽经开区的豪情壮志。

在经开区妇女能顶半边天真不是盖的

  “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努尔布布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与丈夫共同创业,用双手改变生活的故事;“经开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刘映莲讲述了她10余年照顾患糖尿病丈夫,并帮助他从轮椅上站起来的故事;“经开区最美守护者”荣誉称号获得者许颖讲述了区委宣传部驻丝路社区工作队与各族群众间相亲相爱的感人故事,讲述者们朴实的言语让台下观众潸然泪下,掌声连连。

  古丽·木塔瓦尔说,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吹响巾帼号角、凝聚巾帼之力,共同谱写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壮丽篇章。

  张峻祥表示,新的一年,经开区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千方百计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的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把妇女同胞信赖和热爱的“家”建设得更加温暖。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总目标的实践中来、凝聚到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争创巾帼新业绩,在新时代展现靓丽新风采。

  当天,来自经开区的12户“最美家庭”、 11户“最和谐家庭”、 3名“最美守护者”、13名“三八红旗手”受到了表彰。

  区领导武林平、王爱民、霍宏参加表彰活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