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推动7个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今年这样发力

发布日期:2019-03-12 12:00   

  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口岸商贸区、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等7个实体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经开区列入市级实体产业园区投资建设计划的园区共7个,即国际陆港口岸商贸区、新疆软件园(天山云基地)、综合保税区、装备制造业集聚区、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纺织服装商贸中心、消费品工业小微企业园。

  据了解,经开区实体产业园区建设总规划用地79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486.26万平方米,形成了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加工、软件信息等重点产业,现有重点企业超过700家。

  产业兴,则实体兴 实体强,则区域强

  2018年——

  经开区实体产业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6亿元,成功创建西北首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疆首个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园区。

  2019年——

  夯实产业园区主战场,以最实的举措建设项目。今年,经开区将以工业实体经济为重点,提升发展质量,全面落实振兴工业经济17项政策措施以及充分发挥相关民营企业优惠政策作用,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经开区如何实现 实体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今年,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确定的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要求,按照“经济靠实体、实体进园区、园区定产业、产业聚企业、企业看服务”的发展思路,突出“载体、抓手、支撑”作用,全力推进实体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