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2小时、8家企业、31个问题,经开区用啥“捂热”企业家的心(图)

发布日期:2019-04-04 12:00   

  朱刚:“今年企业的产量是多少台?”

  答:“预计完成产量超过6000台。”


  朱刚:“今年有没有进行新车型的研发?”

  答:“今年企业不仅上线生产了新车型GS8,还计划生产新能源车辆。”

  ……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这是4月2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月活动座谈会上的一幕。针对企业的销量、产品研发、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经开区委书记朱刚(左一)与企业代表一起探讨应对之策。

  走进企业,深入企业,才能为企业“把准脉”,才能解决企业难题。此次调研,有问必答,畅所欲言。

  关于产业集群发展

  “汽车制造产业是经开区的重点产业之一,如果经开区能够引进更多的配套企业,就会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卢伟刚说,公司的零配件都是从广州运过来,运费很高导致成本降不下来,如果经开区有相关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将有力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

  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俐接过话题说:“我们现在生产的农牧机械机油都是驻区企业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有助于企业间相互配套,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郝冀说:

  在企业服务月活动中,还将开展驻区企业产品推介会,为企业搭建产品互通平台,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嬴。

  关于人才引进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实际,敞开心扉发言。

  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党委书记张仕民和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晶在座谈中不约而同提到了困扰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人才问题。研发人员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等高端人才欠缺,后备人才储备不足,人才梯队急需加强,希望政府完善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帮助企业拴心留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周升雁现场回应:

  目前,正在研究出台针对高层次引进人才的购房、购车等补贴,以及公寓楼的配套设施建设等。

  关于基础设施配套问题

  区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明说:

  针对企业提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问题,未来将全力完善辖区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和服务。

  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8家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共提出31个问题,涉及企业融资、人才引进、配套产业链等方面。现场答复、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实事求是、坦诚面对,“捂热”了企业家的心。

   图/姚刚 摄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