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一行调研陆港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9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4月2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世俊一行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进一步推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加快陆港区集货、建园、聚产业等内容开展调研指导。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晓鹏,经开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陪同调研。

  在陆港区观景平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不时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陆港区内的物流、外贸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经开区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有关情况,特别是与企业代表就进出口订单、利润率、经营等情况做了互动交流,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新疆地处向西开放前沿,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要紧紧围绕“集货、建园、聚产业”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市场化道路,建立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高效的业务运作模式,推进陆港区建设早日取得实效。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于2015年年底开始建设,目前,67平方公里产城联动发展区域已经形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铁路口岸对外开放、肉类进口指定口岸通过验收,各项国际化功能平台积极申报。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000余列,开行班列线路达20条,通达中亚及欧洲18个国家、25个城市。

  经开区区委常委、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春雷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