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您的艺术梦,经开区一直惦记着

发布日期:2019-04-14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刘婷)4月12日,经开区商务中心里传来“咿咿呀呀”,极具穿透力的声音。

   “京剧之美,立于礼,成于乐……”“京剧表演中,花旦走路讲究‘高抬静放’,您得这么走……”舞台上,国家一级导演、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副团长何铁军正在为经开区辖区京剧爱好者们“解读”京剧艺术的“唱念做打”,让爱好者们近距离学习、感受、了解国粹。这场以《京剧艺术的文化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培训活动,获得在场群众的认可、点赞。

  文艺爱好者们与老师一起学习京剧、舞蹈动作,其实这只是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19年第一期群众文化体育旅游培训”多项活动中的一项。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周,从4月8日至4月13日。活动应经开区各社区群众兴趣爱好,共设置了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旅游知识讲座、舞蹈培训、京剧艺术培训4项内容,邀请了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知名的教师来为群众开展培训。

  4月11日,乌鲁木齐市文化馆活动部主任、副研究馆员,乌鲁木齐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石忠明在舞蹈培训现场为大家解析“陕北秧歌”的基本动作,并与爱好者们“共舞”。八钢舞蹈队领队蒋岩红参加这次培训有感而发:“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们很珍惜。专业老师讲的就是不一样!很详细,我们感觉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培训。”

  近年来,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根据辖区群众“反响最好、兴趣最浓、培训最专业”确定培训内容,让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基层文化活动中。中亚南路社区干部、群众用诗歌演绎新时代、新思想、新生活,策划的多场露天演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钢城片区管委会滨河社区京剧社团挂牌成立,作为团长的朱根良,也参加了今年的京剧艺术培训,他说:“这次的培训很及时,也很有水准,如果今后还有这种培训,无论多远我都要带领社团成员来参加。”

  日前,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区委书记朱刚提出,要广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类人才,充分激发本地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淑玲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品,文化艺术这项“铸魂”工程最核心的创新者、骨干力量是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艺术培训活动,就是要为辖区群众的“艺术梦”插上翅膀,让他们创造出更多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此次培训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参训群众近600人。其中辖区管委会及社区文体专干、23家体育行业经营户、42个业余舞蹈队、10多个京剧社、13家旅行社及星级酒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