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9-04-16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姚刚)春光明媚、万象更新,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经开区委、管委会及全区各片区管委会、社区、学校和驻区企业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宣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擎旗手升旗

  15日10时,经开区委书记朱刚、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及四套班子领导与600余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全体机关干部齐唱国歌

  在维泰广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机关干部的注目下冉冉升起。随后,朱刚代表区委国安委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内容的宣讲。

区委书记朱刚作全民国家安全日宣讲

  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决心和信心。

  朱刚在升旗仪式上表示,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把国家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经开区民族宗  教事务局副局长宋之成说:“今天参加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我将坚决贯彻好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国家安全观,做到时时刻刻讲安全,时时刻刻践行安全。”

  “我将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珍惜和平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经开区司法局干部徐倩说。

  当天,经开区还通过开展军营开放日、户外宣传、入户宣讲等系列活动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经开区各工作队、社区也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每个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常说“保家卫国”,但你的国家安全意识到底如何呢?你都清楚吗?

  国家安全教育日怎么来的?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什么是12339?

  2015年11月,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向社会发出通告,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说起危害国家安全,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间谍,这也是电影大片里演得比较多的,如007、FBI、CIA之类的人物。不要以为间谍行为离我们很远。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12个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

  1、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增强防范意识。

  要时刻关注国内外发展动态,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认清敌对势力对我们进行渗透、颠覆和破坏的险恶用心和真实面目。

  2、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要积极学习并努力掌握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3、积极配合国家安全部门,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

  一定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国家安全部门,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