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行云流水,飘逸灵动 经开区喊你来打这套“拳”(图)

发布日期:2019-04-17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田慧超)4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卫星广场启动主题为“太舞人生,极动健康”太极拳养生健康活动,旨在以健康促进为抓手,努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群众,齐聚在一起学习太极拳,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为乌鲁木齐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太极拳老师,向大家讲解太极文化,并带领大家通过一招一式快慢相间、刚柔相济的动作,将“明精神、强体魄”的太极文化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参加活动的队伍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满脸稚气的少年,28岁辖区居民帕合尔丁·嗨米尔丁在练习了几招轻慢舒缓的动作后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自己不仅对太极文化有了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太极拳强身健体的作用,今后会带着家人一起学习。

  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在火车西站广场、八钢广场、小绿谷水景公园等地试推广太极拳养生健康活动,让这种时尚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到更多群众的生活中。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说:该活动既是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同时也为乌鲁木齐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丰富载体贡献力量。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