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宪法宣传月,他们在乌鲁木齐站做了这件事……(图)

发布日期:2019-04-18 12: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

  4月1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与高铁片区管委会组织近30名工作人员,走进乌鲁木齐站北广场,面向市民、旅客、商户经营者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宣传月,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对宪法和宪法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经开区启动了送法下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采用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引导各族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当日,工作人员向南来北往的旅客、市民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不时有旅客、市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旅客李小梅说:“法律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了解、懂得法律,就可以知道自己哪些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同时还可以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利益,所以有必要多学习学习法律。”

  据了解,宪法宣传月期间,经开区还将紧密结合各族群众法治需求,开展法律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宣讲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单位、生产线、家庭,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法律的传播者、受益者,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经开区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钟媛说:“希望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再次掀起各族群众的学习宪法热潮,进一步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