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万名志愿者植绿鎏金山(图)

发布日期:2019-04-22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 姚刚)4月2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鎏金山上人头攒动、镐锹挥舞,区委书记朱刚与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志愿者等万余人一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维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朱刚(右一)和机关干部一起植树

  朱刚一到植树点,便拿起工具与参加义务植树的机关干部、志愿者一同忙碌起来。大家三五成组、互相协作,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浇水 ,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朱刚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的话题。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千方百计改善全区生态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居民提供宜居的生活环境,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植树现场

  鎏金山上,处处都是志愿者挥汗植树的忙碌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经开区志愿服务协会自行车分会的志愿者们在植树

  其中一支推着自行车、身着骑行服的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他们都是维泰志愿者成员,也是文明城市的宣传员。

  今年64岁的朱新华说:“我们今早骑行20多公里来到鎏金山参加植树,希望通过文明的一份力量,能够让山变得更绿,让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也希望小小的举动能够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八钢职工在植树

  鎏金山绿化养护合作单位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绿化委员会主任陈志国说:“我们今年专门安排80多名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制定了绿化养护的精细化管理办法,确保树木的成活率,为经开区的美好环境贡献八钢工人的一份力量。”

社区干部在植树

北五路社区几位老年志愿者在现场开心植绿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同学们在植树中

  经过大家紧张劳动,原本荒凉的鎏金山上种满了金叶榆、红叶海棠、锦鸡儿等乔灌木,一棵棵新栽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经开区增添了更多绿意。据悉,当日共栽植乔灌木8.9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1100余亩。

  经开区园林管理局局长尹春介绍,近年来,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以及十大民生实事之“绿园工程”有关精神,今年,经开区计划新增“树上山”绿化面积3000亩,新增乔灌木26.3万余株,“地变绿”绿化面积1220亩,新增乔灌木11万余株。通过点滴举动改善首府生态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