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宪法宣传,经开区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9-04-25 12:00   

  经开网讯(记者 祁叶青)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今年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宣传月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社区、工作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学法,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国旗下宣讲 深刻认识宪法

  日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驻馨园社区工作队联合馨园社区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居民宣讲《宪法修正案》,使大家对宪法修改的历程、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宣讲过后,辖区居民古今平在写有宪法主题的横幅上签字 。他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一定要学法、用法、守法,为实现法治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驻馨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陆大鹏说:“近期,工作队把宪法宣讲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升国旗、走访入户进行宣讲,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宪法意识。”

  居民家宣讲 做好传播者

  近日,家住经开区恒信阳光里小区的全国胜家里来了一支宣讲队,他们是由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白鸟湖片区管委会红岩社区工作队和红岩社区共同组成。

  40岁的全国胜因意外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一直和父母居住在一起。2016年,红岩社区为全国胜申请了低保,解决了他的基本生活保障。

  全国胜的父亲全玉华感激地说:“儿子每月有低保金580元,还享受了重度残疾人士护理补贴100元。每年冬天,社区干部都会送来冬季取暖救助金。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全家的关心。今后,我会好好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做好宣传者、传播者。”

  建筑工地宣讲 深入浅出学宪法

  四月初,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白鸟湖片区管委会祥云社区工作队和祥云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便组织辖区务工人员学习宪法内容。

  工作队干部通过讲解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务工人员解读宪法,号召大家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

  务工人员麦麦提敏•阿卜拉说:“听了工作队干部的宣讲后,我深受启发。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专题宣讲 案例讲解入人心

  近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迎宾桥社区工作队,经开区建设局驻王家沟片区管委会百园社区工作队,分别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讲讲座活动。

  在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采用了法条分析、案例讲授等多种形式讲解宪法知识。在场聆听的居民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努力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迎宾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万涛说:“通过此次宣传讲座,为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居民学习法制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各族居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