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的师生代表们井冈山研学归来,他们分享收获(图)

发布日期:2019-04-25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近日,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最美教师”“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31名师生以及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的15名师生代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井冈山研学活动凯旋归来。这一周,师生们换上红军服一个个精神抖擞开始 “重温之旅”,在这片革命热土上体验学习、收获成长。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这里的每一处陈列都让大家学到了许多革命历史,师生们向烈士敬献花圈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感受红军战士们革命的艰辛。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这是毛泽东在《西江月·井冈山》一词中描写黄洋界保卫战情景的诗句,黄洋界位于井冈山北面海拔1300多米,雄峰耸立,陡不可攀,是井冈山的险要哨口之一。

  当日的黄洋界下起了瓢泼大雨没有人叫苦叫累,行程也没有被取消,大家互相照应、搀扶行走在山间小道上。在重温这段红军路后也深刻地体会到,当年红军不怕困难的精神。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个也当粮,干稻草那个软又黄,金丝被那个盖身上……唱着这首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的歌曲,师生们开始自制“红军饭”。

  “小红军”们分工明确,烧火、切菜、炒菜,在实践中更加懂得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研学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八角楼等遗址,领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井冈山是一座革命的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 我要把井冈山精神传递给学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树立学生们强国报国之志。”老师邓爱玲说。

  来自皮山县的学生迪拉热·阿迪力说:“非常感谢经开区给我这次实践机会,让我第一次走出新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回去后会把所见所闻分享给老师、同学们。”

  “怀着无限的敬仰,我们来到井冈山,想看看书中提到的‘革命’到底是什么样子。历史书上一句句言简意赅的语句,以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呈现在我的面前,让我真正懂得了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学生夏依丹说。

  经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涛说,此次的井冈山研学之旅,让师生们感受大好河山的同时,更铭记那段中国人民英勇抗争的历史,在实践中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希望他们回到工作和学习中后争做井冈山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