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创建“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未来是这样的……(图)

发布日期:2019-05-05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创建工作,该基地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交流合作,为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合作共赢

  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主任黄盛初、区委常委马春雷、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等共同为经开区创建“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按下启动球。

  丝路兴,天下通。经开区打造“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将来是这样的……

  据介绍,经开区“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计划五年内建成。主要将建设集安全产品生产、研发、产业化推广等一体的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并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化应急安全管理平台,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真正全面实现我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大安全、大应急、大统筹、大智慧。

  据了解,安全发展实践基地是参照美国硅谷融“科学、技术、生产”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把不安全的“凹地”治理成安全的“平地”,推动安全产业发展,变成安全生产的“高地”,打造未来中国“安谷”,实现人才、产业、技术的聚集。

  张长林说,安全发展实践基地建成后将采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整合辖区的安全和质量专家、检验检测实验室、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资源,为驻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安全服务,还将以丝绸之路安全发展文化为引领,发挥安全发展联合会的作用,推进安全发展社会共治,实现安全惠民梦想。

  黄盛初说,经开区“一带一路”安全发展实践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依托安全发展实践基地。经开区还将建设安全发展文化沙龙,应急安全文化体验基地,社区安全宣传工作站。把安全文化元素融入产业园区、片区管委会、社区、企业,编制安全文化发展规划,建立安全文化沟通交流机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国家中外专家学者的安全文化交流合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