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扫黑除恶“宣讲潮” 宣传动员聚民心

发布日期:2019-05-13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工作队和社区纷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鼓励大家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自身合法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队掀起 “宣讲潮”

  近日,经开区司法局驻钢城片区管委会新风路社区工作队在辖区信息广场上支起了桌子,向来往的各族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梁丰江带领工作队干部给来往的居民讲解扫黑除恶的意义,进一步提升辖区各族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活动中,工作队干部还走入商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内容、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等,使各族居民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商户李嫚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消除了社会乱象,筑起了治安防火墙,让我们各族居民衣食住行各方面更加有了保障,生活在这座城市更加安心。”

  梁丰江说:“让居民都能了解扫黑除恶的基本内容和相关知识,让他们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好美好和谐的家园。”

  宣传活动进工地、企业

  近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白鸟湖片区管委会红岩社区工作队干部与红岩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扫黑除恶宣讲组,走进辖区工地、企业开展以“利剑出销保平安、扫黑除恶护民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辖区工地工人及企业员工共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过程中,扫黑除恶宣讲组的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工地工人们和企业员工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基本原则、总体目标等知识,深入阐述了“黑恶”对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危害性,使大家正确认识扫黑除恶活动的必要性。同时,还鼓励大家要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自身合法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驻区企业纳爱斯乌鲁木齐分公司员工李新潼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保证了各族人民的安全,如果发现黑恶势力或者违法行为我们要积极地去举报他。”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白鸟湖片区管委会红岩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塔依尔·阿不都卡得尔说:“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工人们和员工对扫黑除恶基本知识的学习,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这项行动中来,为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