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4000余名师生举行防震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13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香山街社区联合乌市第126中学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4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当天,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迅速蹲下身,双手抱头依靠桌子掩护。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大家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师生们弯着腰,用准备好的毛巾捂住口鼻,以最快的时间“撤离”教室,前往学校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规范有序,教学楼各楼梯口都有老师维持秩序。到达操场后,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全部疏散完毕用时仅2分30秒。

  “演练前,老师给我们讲了逃生路线、方式方法,还告诉我们在做好自救的同时要帮助身边的同学,确保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安全撤离。”三年级学生马一辰说。

  随后,在学校的操场上,消防官兵给全体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演示了正确的操作方法,并让学生们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

  “今天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方法,也知道了遇到险情如何逃生。”九年级学生杨济远说。

  香山街社区主任刘淑兰说:“举行这样的防震应急演练,就是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