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关爱从“心”开始 乌鲁木齐市健康大讲堂巡讲进经开区

发布日期:2019-05-14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如同身体感冒一样,我们的心理也时常会‘感冒’……”为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 5月9日,乌鲁木齐市健康大讲堂巡讲进机关活动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自经开区的2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来自新疆精神卫生中心暨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徐向东做了以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健康不仅仅是指没有生病或者体质健壮,其实还包括心理,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所下的定义。”徐向东讲,“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学习压力的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们受到焦虑、抑郁、失眠等心理问题的困扰,严重者出现精神症状和自杀。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约有49万人患有抑郁症。”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的‘心灵的感冒’,这十分常见。不过,有的人可以自己疏导,有的人情况比较严重,需要接受心理辅导及其药物治疗。”徐向东说。他还用权威的数据,让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传授了五种心理减压法。

  通过一堂生动形象的心理卫生知识讲座,机关干部初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学会了心理调节方法,经开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访惠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辉军告诉记者,今后自己将以更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正确处理各类矛盾,实现工作、生活、身心和谐发展,为推动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经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经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