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创城进行时】创建文明城市,从一点一滴做起

发布日期:2019-05-15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李振疆)为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管委会、社区、工作队纷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紫阳湖社区:文明驾驶促和谐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出租车司机,是传播文明的使者。近日,嵩山街片区管委会紫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倡导安全文明驾驶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出租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安路达车队的百余名驾驶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社区专门邀请了培训讲师为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文明礼貌用语等。

  “安全驾驶是社会文明的底线。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让乘客感到安全、温馨、舒心。这才是文明驾驶员应该做的。”安路达车队驾驶员王津军说。

  “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驾驶员可以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进一步认识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紫阳湖社区主任陈淑兰说。

  东山坡社区:整理车容促文明

  在西湖片区管委会东山坡社区,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驻东山坡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共同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党员、居民在辖区吉祥洗车房开展了“绽放青春活力,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辖区居民便拿着水桶、抹布等工具来到吉祥洗车房门口,在洗车师傅的指导下,有序地为车淋水、打沫,并用抹布均匀地擦洗车身,看着被清洗的干干净净的汽车,大家的心情也爽朗明快了起来。

  东山坡社区工作队队长蒋鳌说:“创建文明城市先从自身做起,从整洁的车容车貌做起,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