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创城进行时】经开区废品兑换绿植,有人当场吟出“打油诗”(图)

发布日期:2019-05-09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长满“牛皮癣”的广告墙被粉刷一新,开展创城知识竞赛,旧物兑换绿植……近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他们积极参与绿色环保为创城助力。

  旧物兑换绿植

  “听社区工作人员说可以旧衣换绿植,我也来换一盆。”“这种置换方式真是一举两得”……经开区组织部、编办、电商办驻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车辆段路东社区工作队开展了“把绿色带回家·共建美好家园”旧物兑换绿植活动,鼓励和引导各族居民参与绿色环保活动,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工作队创新提出以“绿色置换旧物”的方式,让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300余盆绿植没多久就被兑换一空,活动共回收废旧电器24个,废旧衣物80余件,废旧物品120公斤。

  “石油小区居民大多为铁路退休职工,他们比较爱惜旧物,常常把废旧电器、家具搬回家里或摆在楼道,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说起清理辖区废旧物的事,工作队常常感到一筹莫展。

  “旧物回收换绿植,文明创城你我他,要是人人来参与,我们都是长寿花。”社区楼栋长王跃梅指着刚兑换的长寿花作了一首打油诗,她笑着说:“我喜欢养花,以后这盆花就叫创城长寿花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外提“形象” 内蕴“气质”

  自开展创城行动以来,经开区馨园社区坚持外提“形象”,内蕴“气质”,着力提升辖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各族居民的文明素养,助力创城。

  在馨园社区天然城市花园小区,洁白的墙面上看不到一个小广告,取而代之的是布告栏。楼道、街口的垃圾堆、杂物堆不见了,被新增的垃圾桶替代。

  “现在,家门口的垃圾堆清理干净了,刺鼻异味也消失了。”居民王艳丽说。

  “清理难度确实挺大,但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现在小区环境整洁多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驻馨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陆大鹏说。

  据了解,馨园社区还制作了20余幅公益广告牌,内容涵盖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知识。

  举办创城知识竞赛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金桥社区工作队联合金桥社区开展“创城大家努力,文明你我传递”创城知识竞赛活动,辖区50余位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9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三名成员组成。竞赛流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参与三个部分,内容涉及文明常识、交通法规、垃圾环保等多个方面。比赛中,选手们个个劲头十足,竞赛激烈有序。辖区居民何炳艳多次抢答,且准确无误,赢得阵阵掌声。

  金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龚建峰说:“这次知识竞赛,不仅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化,也是对提高各族居民自身的文明素质和个人修养的检阅,为创城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