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沿线处处新风景(图)

发布日期:2019-05-08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机场高速是城市沟通外界的“桥梁”,沿线风景是进入城市的“第一眼”,也是最直观的展示窗口。瞧!乌市国际机场沿线风景大变样!5月6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沿线2.14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完工,首府又多了一条亮丽的景观路段。

  当天,在机场高速至河南庄街旁的绿化带内一株株大叶白蜡、红叶海棠、榆叶梅等乔灌木都已种植完毕,工人正在进行养护工作。

  机场高速沿线绿化工程项目经理段建伟介绍,经过近20天的施工,目前已完成8000多株乔灌木的种植,新增绿化面积2.14万平方米。后期将做好树木、花卉的养护工作,确保植物的成活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场高速一侧搭建了主题为“70周年”的花堆造型,专门选用了5.8万盆花期较长颜色亮丽的矮牵牛、万寿菊、锦天等绿植,丰富了造型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增加了立体景观艺术效果。

  经开区园林管理局规建处工作人员伊晓燕介绍,机场高速沿线绿化坚持 “绿荫轴带,大气美观”的设计理念,搭配四季各具代表色彩的观赏性树种,采用色叶、变色叶、春华秋实类植物,打造前后错落的景致层次,展现丰富的季相变化,让进出乌鲁木齐市的各族群众能感受到绿树成荫、时尚靓丽的别样景观。

  经开城市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副所长韦钰星介绍,为了使机场高速沿线更加美观,对河南路至机场高速出入口全长6.3千米的道路西侧企业围墙、围栏以及少量建筑外立面进行了靓化处理,以此提高机场高速沿线景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

  机场高速是乌鲁木齐市区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经开区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对河南路至机场高速出入口一侧进行绿化景观提升。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